珠寶首飾保養須知

珠寶首飾保養須知

- 每件首飾都應獨立存放,以避免與其它首飾或硬物碰撞而刮花。

- 運動、睡覺或處理家務時,均不適宜佩戴首飾。

- 在佩戴首飾時,請避免與香水、護膚品或漂白水等接觸,這些化學物質會對金屬形成腐蝕,從而造成損害。

- 水中的氯氣、鹼性物質和酸性物質均會對首飾造成腐蝕,因此在洗澡丶洗手或游泳時應先把首飾取下並收好。

- 避免使用牙膏和洗衣粉清潔首飾,它們都含有小蘇打或其他微細的高硬度研磨顆粒物質,對首飾或寶石容易造成刮痕甚至損害。

- 使用超聲波清潔儀清潔首飾前請三思,因為過度的波頻震動有機會對首飾上的鑽石和寶石造成鬆脫甚至掉落。

- 高溫環境也有可能對珠寶造成損壞。

- 建議每3至6個月檢查首飾上鑲嵌部位的鑽石或寶石有否鬆動、脫落或出現磨損等情況,若出現上述情況,請盡快送到珠寶店進行維修。

 

 

鑽石保養須知

- 鑽石親油性強,應避免接觸油脂物品及污垢,使其失去光澤。

- 定期進行清潔,以維持鑽石原有的光芒。

 

 

黃金保養須知

- 黃金性質柔軟,應避免與鉑金、銀器一起佩戴,因為金屬磨擦會使黃金留有刮痕。

 

 

珍珠保養須知

- 珍珠的硬度較低,配戴時表層容易刮花,因此必需小心配戴及獨立存放,避免造成碰撞。

- 珍珠本身內含一定水份,應把珍珠放在乾爽的陰暗處,避免珍珠脫水。

- 珍珠不能使用超聲波清洗機進行清洗。

 

 

寶石保養須知

- 不同種類及硬度的寶石,要儘量分開擺放,避免互相磨擦。

- 高溫環境也有可能對寶石造成損壞。

 

 

清潔方法

- 貴金屬首飾表面的手指紋及污漬,可用非研磨性的布塊來清除。(例如: 抹銀布或眼鏡布)

- 把首飾放置在稀釋的皂液中,以軟毛刷輕擦鑽石、寶石及托位,然後使用清水沖洗,再以軟布吸乾水份。